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尋書

上個週末,我為了找一本書,翻遍了高雄市,甚至還一路風塵僕僕的騎著我的小逋逋到前鎮去。
結果是我看到那本書時,開始後悔自己幹麼這麼衝動。

下午,在遠百17樓的誠品書店,尋找著另外2本想買的書,但是偌大的誠品怎能說找就找到......於是我詢問了服務台。

通常,店員的第一個反應是先查詢他/她桌面上的電腦,我要的書籍是在哪一區以及是否有庫存,然後才去幫我拿取。但是這位像是鄰家姊姊的店員,她很豪爽的直接帶我走到鄰近的書櫃並指出目前只剩下該作者的某某書(因為我要找的書好像已經絕版了QQ)。至於另一本書,她則是很迅速的幫我找到。

我必須說,我尋找的這兩本不是暢銷排行榜或是新進的書籍,但是她卻可以熟練的帶我到我想要的書籍所在區域,這就是專業的態度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