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二中與我

剛剛整理抽屜時,赫然發現在高中時寫的一篇文章,看的時候回憶湧現,但看完後卻覺得自己真是亂三八噁心的。純粹是白日夢似的想當一個文藝的青年,但你也知道這是不太可能的,姑且,我將其歸類為「純真的完全不文藝青年」。



二中與我 by c4emp


一早,我期待著他的到來,一整夜枯燥漫長的等待,讓我心力憔悴,七時、七時十分、七時廿分...時間分分秒秒的流逝,我的他呢?為什麼還沒有來?是路上發生了什麼事嗎?亦或是他生病呢?七時卅分,他終於緩緩的走進教室,心中的那重擔頓時放了下來,原來,是睡過了頭所以才遲到。


經過一個上午四節課的摧殘,又到了一日中最令人高興的時刻 ─ 午休時間。他總是替我把滿臉的污垢擦拭乾淨,這舉動總是令我怦然心動,之後,我們紛紛進入了夢鄉。


午後,我們依依不捨的分開了彼此,迎接我們的又是另一個四小時的衝刺,我得趕緊把握這得來不易的時光,但好景不常,五點的鐘聲總是來的又快又急,它的呼喚意味著我們即將分開。他輕了清我的雙頰,輕聲的對我說道:「再見了,我可愛的桌子!」剎時,我的臉熾熱的如同一顆紅蘋果,漸漸地,漸漸地,夕陽西下,教室又回復了寧靜。



說真的,當時為什麼會寫這樣的文章,現在的我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徒留下一張「93」分的作文紙,唉,文藝青年之路已經離我遠去!

沒有留言: